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资讯 > 活动

第三届文化墨旅颁奖盛典将在天长举行

2016-01-06 本站

陈列宾在书画研究院挂牌仪式暨第三届大赛启动发布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媒体界和企业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里,我们很荣幸地再次和各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发源于安徽省滁州天长市的“文化墨旅”这一中国书画大赛平台,正稳健发展、茁壮成长!这一平台发展至今,得到了在座的各位领导、媒体界朋友、企业界朋友的关注和支持;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们的鼎力相助和积极参与!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热情,有了你们的悉心呵护,“文化墨旅”这一品牌才得以取得今天的成绩!就在这迎新辞旧的日子里,在天长市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今天正式成立了!在此,我仅代表“文化墨旅”组委会,代表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向今天到会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三届发布会现场

我们之所以要成立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是在总结前两届成功举办大赛的基础上,是在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书画大师的倡导下,在得到了天长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正式成立了!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研究院成立后,将搭建书画艺术与社会大众沟通的桥梁,开展书画创作、组织研讨交流、举办人才培训、举行作品展览、提供咨询服务。

陈列宾在第三届发布会上致辞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新一轮改革号角,在这嘹亮音律的指引下,每个中国人都开始了自己新的旅程。当此民族复兴之际,书画艺术理应成为联结亿万中国人精神之旅的文化纽带。

鉴于此,2014年,由安徽省经济记者协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都市文化报社联合组建,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主办、并以“文化墨旅”为注册商标(正在审批中)的“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大赛组委会正式成立,并在2014年正式拉开大赛帷幕。

“第一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于2014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共收到2000多幅参赛作品、近千名作者遍及全国30个省市地区;经过评委的初评和定评,共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11月8日至9日,在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暨创作笔会与企业界文化界大型联谊活动;

首届文化墨旅颁奖现场 (3)

第一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颁奖盛典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

“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自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以后,共征集参赛作品3000余幅。经过评委的初评和定评,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佳作奖150名;6月6日至8日,在扬州市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和现场笔会活动。

第二届文化墨旅颁奖现场

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颁奖盛典在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

前两届的大赛得到了安徽电视台、滁州电视台、天长电视台,《安徽日报》、《合肥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江淮晨报》、《市场星报》、《合肥晚报》、《滁州日报》以及凤凰网江苏站的大力支持,各媒体从不同角度对大赛进行了报道。

紧随其后,2015年6月13日,由安徽经济记者协会领衔、携省城主流媒体、《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天长电视台全程参与并及时报道,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打造中国‘文化墨旅’高峰论坛  天长行”在天长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多位书画名家代表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并就如何让“文化墨旅”这一品牌“走出天长、走出安徽、走向全国”提出诸多真知灼见;7月4日,由“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组委会、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天长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文化墨旅’艺术界与企业界联谊暨现场笔会”活动在天长市新世纪大酒店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精英代表以及40多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在畅谈艺术与企业文化内在联系之际,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天长电视台现场采访报道。

“2016  第三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将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6月25日至26日在天长市新世纪大酒店举行颁奖和现场笔会活动;第三届大赛活动将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和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主办,安徽省经济记者协会和南京报业集团都市文化报社协办;在总结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前提下,本届大赛作品分为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书法四项,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

回首往事,我们做过一些事,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得从今天做起。我们有理由坚信,在各位领导的的大力支持下,在新闻媒体朋友的鼎力的高度关注下,在来自全国各地书画大师们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下,“文化墨旅”“走出天长、走出安徽、走向全国”,指日可待!

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新闻界、企业界的朋友在未来的时间里一如既往对“文化墨旅”给予浇水、修剪,希望有更多的书画艺术家们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使“文化墨旅”尽快成长为在全国叫得响的文化界品牌!感谢你们,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    

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一隅 (1)

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一隅 (2)

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一隅

天长市文化墨旅书画研究院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