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资讯 > 活动

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奖项揭晓

2015-05-10 本站
        姚卫国、张蕾等10人获金奖,杨自新、路晖等20人获银奖,余宗香、孙莉坪、等30人获铜奖
       “ 2015  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5月10日在南京揭晓,姚卫国、张蕾等10人获金奖,杨自新、路晖、田天义、王国锋等20人获银奖,余宗香、孙莉坪、吴东俣、董洪魁、郭盟等30人获铜奖;6月6日至8日,将在江苏省扬州市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暨现场创作笔会活动。
        “2015  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自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主办方通过发函、实地取稿等方式,历时4个多月,全国1000多位书画家积极参与,共征集参赛作品3000余幅,其中不乏有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国展中获奖的书画家,另有部分省市的书协、美协主席和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的师生。大赛征稿分为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书法四项,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富有创意,题材、风格不限,以突出和展现本人的艺术特点为主。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初评和终评,从3000多幅参赛作品中分别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佳作奖150名。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获金、银、铜奖书画家除颁发获奖证书外,6月6日至8日还将应邀前往江苏省扬州市花园国际大酒店参加颁奖暨现场创作笔会活动;凡被邀请的获奖书画家,各项费用均由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承担,因故不能如期到达者视为自动放弃。届时,将有上百位热衷艺术收藏的企业家参与活动,真正实现艺术家与企业家的直接对接。
        “2015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由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都市文化报》社、安徽省经济记者协会联合主办,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水墨丹青名家书画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