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资讯 > 活动

“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组委员会在南京挂牌

2015-12-02 本站

23

总经理陈列宾(左)与策划人卢晶(右)共同为新组建的组委会揭牌

24

首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颁奖典礼

25

首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颁奖典礼


2015年4月18日,“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组委会在南京宣告成立,安徽省城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列宾与南京厚和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人卢晶共同为新组建的组委会揭牌。

此次该组委会落地南京,标志着“文化墨旅”这一书画艺术策展品牌的影响力将扎根南京、辐射苏皖、面向全国。同时,这也表明安徽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南京厚和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此成为深度合作的战略伙伴。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新一轮改革的号角,当此民族文化大发展之际,具有悠久传统的书画艺术理应成为联结亿万中国人精神之旅的文化纽带。从文化基因上看,人文荟萃的苏皖两省一直密不可分,诸多的书画名家都是两省文化界的共同骄傲!在历史上,黄山画派、新金陵画派、新安画派、海上画派、扬州画派也始终相互影响、共同发展。有鉴于此,由安徽省经济记者协会、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都市文化报社联合主办,由安徽省南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以“文化墨旅”为注册商标的“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组委会的成立,为众多的书画艺术家以浓墨重彩的艺术形式讴歌苏皖两省乃至我们伟大祖国的壮丽河山及风土人情、展望未来的和谐生态与梦想家园提供了一个宽阔的舞台。

2014年,首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而在半年多的筹备过程中,这一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短短几个月的投稿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2000多幅参赛作品,近千名参赛作者遍及全国30个省市区。从众多高水平的参赛作品中,组委会共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并于2014年11月在合肥市天鹅湖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及现场创作笔会。在随后进行的大型文化界、企业界联谊活动中,有上百位热衷于艺术收藏的企业界朋友慕名而来,实现了艺术家与企业家的直接对接。此次活动的完美落幕,不仅让“文化墨旅”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的书画艺术圈内迅速传播,亦在文化界及企业界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介绍,2015年6月,第二届“文化墨旅”中国名家书画邀请赛将在江苏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举办,届时现场仍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和笔会创作,央视及十几家省市级媒体亦将做相关报道。同时,“文化墨旅”组委会还透露,目前正处于征稿阶段的第二届大赛,来稿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衡量,都较上一届赛事有了进一步的大幅提高。相信在不久之后的扬州颁奖典礼上,将会为书画界呈现出一幅不逊于当地自然风光的别样艺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