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资讯 > 绘画

中国文联、美协志愿团走进太原铁路公安

2016-01-09 中国美术家协会网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团,1月5日—6日赴太原慰问一线铁路公安民警。本次慰问活动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带队,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负责实施,文艺志愿服务团成员包括李伟、杜松儒、王学辉、邹立颖、王梦湖、吴庆林、李冬、黄华三、姚大伍、郭金服、赵建军、易峰、崔锦栋、孙剑、李桂平、孙海青等国内知名美术家。


20160108160849_3534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艺术家和山西省太原站一线铁路公安民警合影

1月5日下午,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太原火车站派出所,丁杰代表文艺志愿服务团发言,向一线铁路公安民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太原铁路公安局的负责人向美术家介绍了警营生活,虽然民警们平时工作非常忙,但是书画已经成为了许多民警缓解压力、陶冶情操的兴趣爱好,极大丰富了警营文化建设。美术家们向民警们表达自己深深的敬意,并进行现场指导示范。


20160108160905_3345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第二天,文艺志愿服务团的美术家们开始挥毫泼墨,用心创作,用作品表达自己对一线铁路公安民警的敬意和慰问。其中,邹立颖和黄华三代表文艺志愿服务团为铁路公安战线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进行了画像,并将写生完成的肖像作品赠予了优秀人民警察本人。


慰问活动期间,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创作了30多幅国画作品,其中包括合作创作的人物、山水、花鸟题材六尺整纸大画各一张,并且还书写了许多春联。这些国画作品和春联,将由太原铁路公安局在春节期间,送到在一线值勤的铁路公安民警手中。



20160108161018_7104

文艺志愿服务团艺术家们为一线铁路公安民警创作作品

20160108161048_9205

20160108161055_1825

文艺志愿服务团艺术家黄华三、邹立颖分别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刘春灏、史恩礼完成水墨肖像写生

美术家们为一线铁路公安民警画画和写春联,不仅为民警们送去了欢乐,也丰富了基层警营文化生活。民警们的热情让美术家们印象深刻,激发了美术家们的创作激情,事实再次证明,文艺创作离不开人民,民警们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感染了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每一位美术家。虽然慰问活动只有短暂的两天时间,但是那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画面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