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资讯 > 书法

苏士澍当选第七届全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2016-01-12 新华网


苏士澍

据新华网报道,12月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另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文艺网披露,12月8日,在京召开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95人组成的中国书协新一届理事会和由15人组成的中国书协新一届主席团。

苏士澍当选为中国书协第七届主席,王丹、毛国典、包俊宜、刘金凯、刘洪彪、孙晓云、吴东民、何奇耶徒、宋华平、张建会、陈洪武(驻会)、陈振濂、顾亚龙、翟万益当选为副主席。沈鹏、张海被推举为名誉主席。

公开简历显示,苏士澍(1949.3)生于北京,满族。自幼酷爱书法篆刻,少年时拜刘博琴先生为师,中青年后从师启功先生。多年来从事中国古代书法碑帖编辑出版工作。

苏士澍现任全国政协常委,2010年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