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资讯 > 绘画

中国书画三夜场斩获5个多亿 傅抱石领衔

2015-12-14 中国书画网


傅抱石



北京匡时2015秋季拍卖会以10亿元圆满收槌。“澄道——古代绘画”、“澄道——近现代绘画”、“畅怀——历代书法”三大夜场历经6个小时的鏖战最终斩获5.38亿元。傅抱石《芙蓉国里尽朝晖》以3450万元成为本次秋拍冠军拍品;备受学界和市场关注的鲁迅的仅16字的行书偈语以304.8万元成交。 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表示:2015秋拍圆满收槌,三个书画夜场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平均成交率达百分之八十九,张光宇专场和积玉书画专场的成交率均为百分之百。虽然鲁迅先生的书法作品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高度,但场内外藏家积极参与,反应热烈。艺术品市场特别是古代书画和书法板块门槛较高,还需要社会和学术的持续引导,未来艺术品的价值将最终回归文化的层面上。   

“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66件近现代书画精品,总成交额达到2.93亿元,成交率达92.4%。其中6件拍品过千万元,17件拍品过五百万元。傅抱石的毛泽东诗意系列中最为经典的画面之一《芙蓉国里尽朝晖》以3450万元摘得专场桂冠,另一件《屈子行吟图》也拍得1518万元。徐悲鸿《古柏双骏》经过多轮竞价以1782.5万元成交,居专场第二位。张大千的《溪山高隐图》以1380万元;陆俨少的《名山册》分别1265万元成交;黄胄的《日夜想念毛主席》以1092.5万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