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名家

何天平

安徽省美协会员

何天平,别名犬耕,醉墨斋主,江苏南京人。毕业于合肥学院美术专业,进修于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班。系安徽省美协会员、新安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二级美术师、新安书画院专职画家、研究员等。

曾长期在安徽省直剧团、剧院从事舞台美术及青少年美术教学。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油画、中国画、水粉画、速写、插图等大量作品,其编著的美术教材《学线涂画》、《游戏拼画》、《想象成画》等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


近年来主要从事中国“酒意水墨”人物画的研究和创作。其“酒意水墨”画,以中国古代的酒故事、酒诗歌及酒仙们为题材,以其特有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技法,表现了“酒神精神”和“醉意之美”;其擅长大写意泼墨和情绪化的表现,注重意象造型和追求未完成感,用笔轻松且强调书法韵味。同时,还喜欢用大写意的方式画小狗并以‘京吧’为基本形象,兼取其它犬类特点,画‘集优’狗。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类展览并获奖。


他的作品